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简介


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是由江苏省健康管理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公益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宗旨是:组织和团结广大健康管理科技工作者,推进我省健康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为促进我省健康产业的繁荣和发展,提高全省人民健康素质服务。学会坚持民主办会原则,依法维护健康管理工作者的合法权益,推进我省健康管理人才队伍建设。

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主要工作有:
(一)推动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帮助与指导健康体检机构、社区健康机构等走进企事业单位、与社区,全面免费开展规范、创新的全民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二)进行健康管理行业管理:在国家有关政策方针指导下,配合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加强对健康体检机构、健康服务机构、社区健康机构及与健康相关行业的规范与引导。
(三)加强健康管理队伍建设:同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相关部门合作,受委托承办健康领域有关技能培训、资格审查及认证的相关工作,尽快培养江苏省健康管理队伍建设。
(四)推动开展健康管理服务:将组织各大健康体检、健康管理、社区健康、中医养生、健康养老等机构利用信息化、智能化的创新技术向个人和单位人群提供完善的健康管理服务,从而提高大众健康意识、掌握健康管理方法,整体提高我省健康水平。
(五)开展国内外健康管理学术交流:与台湾健康管理学会及其它省市,共同创建海峡两岸健康产业论坛和学术交流会,构建中国健康产业交流大平台。共同开展健康课题研究:由学会组织,各成员单位自愿参加健康领域的重大课题共同申报、共同攻关。
(六)编纂健康管理学术刊物:构建江苏省健康服务平台,全面了解江苏不同年龄性别、不同职业人群健康状况及发展趋势,每年编纂《江苏人群健康状况报告》,为政府制定公共卫生政策和公共财政政策提供依据。
(七)推动江苏健康产业发展:大力推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终端、大数据等新技术在健康体检与健康管理中应用,推动健康体检机构、健康管理机构、社区健康机构、中医养生机构,及健康相关的医疗、保健、保险、通信、地产等行业共同发展大计,形成“大健康”产业链,从而推动江苏省健康产业迅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