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动态 >> 最新动态

帕金森,狠狠打





今天是世界帕金森病日!


帕金森病不遗传,不影响寿命,但影响每一个小小的举动。磨难、艰辛、坚忍、期待……伴随无数老人颤抖着翻过人生最后篇章。

在美国加州,有一家比较特别的拳击俱乐部:里面的会员一个比一个老。更有意思的是,一个比一个渴望搏击!因为经过锻炼,拳击有助于改善帕金森。

众所周知,帕金森总是不停的抖动,而拳击则要不停的挥舞拳头。同时,脚下还需要不停的变化步伐,这对帕金森而言,简直是逆天。

不过,通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患有帕金森的老人有了新的感受。通过锻炼,很多患者缓解了姿态障碍。按一部分老人的说法就是:锻炼,就是让抖动幅度更大一点。在积极求胜的心态下,行动也不再迟缓了。

用拳击对抗帕金森,已得到了验证,的确能帮助帕金森患者改善平衡性,同时还能改善睡眠,提高大脑灵活性,医生们也相信,这将会延缓疾病的发展。

就中国国情而言,我们完全不用那么的激进,可以选择武术或是太极,就非常适合帕金森患者。当然,还有八卦掌、形意拳等等,甚至广场舞也是可以尝试的。

练什么拳、跳什么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患者与家人战胜病魔的信念更坚定!

更多健康资讯,敬请关注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