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动态 >> 最新动态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胃癌,为什么早早的就来?
 




今年4月15到21号是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科学抗癌,关爱生命!

年轻人,成了胃癌的主力军?不相信也罢,不接受也罢,但患胃癌的年龄,不断的被刷低。
禁不住要问:这是为什么?

年轻人,有几个不喜欢吃麻辣烫?
喜欢没有错,但首先要确定食材是卫生的、安全的。工业用碱、双氧水、福尔马林……如果麻辣烫里有这些的任何一种,都有很强的致癌性。

年轻人,有谁不喜欢吃烧烤?
烧烤免不了会产生杂环胺类化合物,这种物质,很容易致癌或致突变,经常吃烧烤,胃黏膜受不了。

年轻人,喝酒常常不加以控制?
要知道,过量饮酒也可能导致胃癌。因为酒精和辣椒一样,具有很强的刺激性,当胃黏膜因此重度增生,就有可能癌变。

很多人并不知道,吸烟也能导致胃癌!
烟草中含有上千种化合物,其中就含有硫氰酸盐,它能帮助合成亚硝胺,促成胃癌的形成。

很多人并不知道,胃癌容易漏诊或误诊。
大部分早期胃癌患者没有任何的不适,年轻人耐受性较强,症状就更不明显了。也就是说,胃癌可能被当胃炎了。

上腹部不适、心窝隐痛、食后饱胀感?食欲不振、消瘦、乏力、常恶心?年轻人,千万别忽视这些信号!

更多健康资讯,敬请关注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