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会新闻

 

2018年东吴健康管理论坛》
暨《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第四次学术年会》
《综合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的规范化建设培训班》
圆满闭幕!

 

2018年11月10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全程学术支持;苏州市医学会、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苏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联合主办;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承办;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协办的:《2018年东吴健康管理论坛》暨《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第四次学术年会》、《综合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的规范化建设培训班》正式开幕!

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提出了大健康观,勾勒出健康中国蓝图。而大健康观是一种全局的理念,是围绕着每一个人的衣食住行和生老病死进行全面呵护的理念,也是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的新理念。

党的十九大报告顺势而为、站高望远,果断而响亮地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号召。健康中国战略不仅立意高远、目标清晰,而且实施路线明确、政策措施科学有效。《2018年东吴健康管理论坛》正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领导、以及健康管理同道等,四百嘉宾济济一堂,相聚在美丽的苏州,在浓浓秋意之中,共同探讨健康管理之道,探索防大病、管慢病、促健康主题,一起交流新时期健康服务业的实践路径和发展模式,推动健康管理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式,由苏州市立医院北区院长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副理事长孙康云主持。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冯异香副部长、苏州市医学会谭秋生秘书长、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副理事长高建林等省市领导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终身荣誉主任委员白书忠,做《糖尿病房子健联体构建与实施》专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血液研究所所长阮长耿,做《生命关怀与血栓防治》专题演讲。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陈刚,做《健康管理示范基地考核标准解读与持续改进》专题演讲。苏州市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苏州市医学会会长谭伟良,做《健康管理源思考》专题演讲。
       同时,还有更多国内健康管理界权威专家纷纷登台演讲。江苏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江苏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会侯主任委员张群,做《慢阻肺健康管理新模式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四川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四川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刘玉萍,做《绩效管理促进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主题演讲。安徽省立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安徽省健康管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洪海鸥,做《绩效管理促进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主题演讲。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健康保健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常委范竹萍,做《脂肪肝的基层管理》主题演讲。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心血管内科副主任蒋廷波,做《2018ESC高血压指南更新解读》主题演讲。北京航天总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张晗,做《企事业团体运动与心理健康管理模式探讨》主题演讲。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医师王鹏,做《以运动干预为抓手做好目标人群健康管理工作》主题演讲等一系列精彩分享。

会议期间全国业界翘楚、同行同道共聚一堂、畅所欲言,展现健康管理研究成果,分享健康管理工作经验,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构建和谐学术氛围。各位参会代表也通过这次难得的交流对话平台,分享新成果、新思路、新模式、新技术与,积极而又广泛开展了多层面的合作;

本次大会历时两天,开辟一个主会场以及三个分会场,4个大师主题演讲,18个嘉宾专题演讲,2个新技术特别演讲。同时,还开展了2016—2017年度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颁奖典礼,以及1场“健步金鸡湖 健康在姑苏”徒步活动,2场体检中心学习观摩活动。本次大会并于11月11日下午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