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会新闻

 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分会正式成立



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成立大会于2019年5月26日在苏州南林饭店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健康人才培训机构、医疗卫生单位、健康产业服务公司的会员代表及省会领导和嘉宾、共计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分会筹备组组长汪晓来对《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分会章程(草案)》作了简略说明:章程是一个学会的灵魂,从讨论、审议稿到章程最终的出台,还要经过广泛听取会员的意见、分会领导多次讨论才能定型,他期待大家集思广益,让章程内容成为全体分会人员的集体智慧的结晶。分会采取自荐与推荐的形式推荐了1名名誉主任委员,1名主任委员、10名副主任委员, 23名常务委员、75名委员,通过大会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一届领导机构。

刚当选的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南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姜声扬校长主持了成立大会。姜校长首先介绍了到会的领导和嘉宾。接着由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韩谷鸣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分会的批复》和第一届分会领导班子成员名单。江苏省健康信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人医学人工智能分会常委、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常务理事汪晓来当选为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专业委员会候主任委员、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清教授、国家卫健委人才中心鉴定指导办公室领导为分会揭牌。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韩谷鸣向当选的分会领导成员颁发了证书。加入分会的会员单位有39家,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副理事长、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钱志远教授向会员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

新当选的汪晓来主任委员就今后的责任和任务向大会表了态:本分会旨在建立系统性健康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体系,探索健康管理人才培养途径,开展健康管理职业标准和服务规范科学研究,促进我省健康事业的发展。分会将每年定期召开 “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的论坛峰会,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给予指导。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为健康管理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的学习与交流搭建平台。

学科发展,人才为先!分会聘请了一批国内知名健康管理专家作为本分会的特聘指导专家。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副理事长钱志远宣读了特聘专家名单,并为首席指导专家郭清教授颁发了聘书。新担任主任委员汪晓来为其他特聘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钧代表特聘专家在大会表态,全力支持江苏人才培养工作。

国家卫健委人才中心鉴定指导办公室领导最后致辞,他指出:当前健康管理服务人才资源供求矛盾突出,整体服务水平有待提高。他对分会的成立充满期待,希望江苏能在学会的领导下,借学会和分会这个平台,集专家的智慧,大力推进健康管理学科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全国的健康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宝贵的经验。

学术交流阶段,大会聘请了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也是本分会首席特聘专家郭清教授,作《中国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训》精彩报告。 他指出:健康人才的培养首先是要进行学科建设,建立健全健康人才的管理体系和培养机制是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他的演讲得到了参会同行的一致认可。

大会在郭清教授精彩报告声中圆满结束。

(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