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会新闻

 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人才培养分会领导第一次工作会议通讯
 


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分会成立一月后于2019年6月24日上午在江苏省百岁园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召开了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分会领导人第一次工作会议,主要讨论章程的修改和部署2019年分会工作。分会秘书长及以上领导10余人参加会议,省会韩谷鸣秘书长百忙之中出席会议,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工作意见。会议由分会主任委员汪晓来主持。


会议第一议程是审议分会章程。汪晓来主委就分会章程的修改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释,各位参会人员认真审议章程草案,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确定章程的讨论和修改截止于六月底。

会议第二议程是讨论2019年工作。分会秘书长杨光华提出了2019年人才培训工作计划。到会人员就分会如何开展健康人才培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充分发表意见,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确定了2019年主要几项工作:

一是确定在今年七月份举办一期健康管理讲师提高班,以解决人才培养师资的匮乏问题:
二是将各地零星开展的健康管理师培训做一个资源整合,加大培训的力度,使培训效果达到提高质量、减少成本,有效地提高通过率。
三是下半年进行健康管理师人员实践技能的培训。目前已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进行了对接,确定为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第三批合作伙伴,心理咨询基础班的招生通知将在7月份发放。有需求的会员单位可报名参加。

为了让健康管理师获得全方位的实践技能提高,会议还决定酌时开展实用营养学人才培训,要求各位会员献计献策,制定一个具体有效的实用性的营养师培养方案。

最后,韩谷鸣秘书长代表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感谢大家为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发展做出的努力,并表示将对分会工作给予大力的支持。同时对分会工作也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他要求人才培养与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充分结合,培养实用性人才,体现江苏的特色,真正地凸显江苏的健康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结束后与会者参观了江苏省百岁园健康管理公司总部,领导们对百岁园的健康文化和开展健康管理服务的实践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确定江苏省百岁园健康管理公司为健康人才培养的实习单位。

                           人才培养分会供稿
                            201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