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会新闻

 应对老龄化挑战,助力健康江苏建设
----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智慧康养、精准抗衰老专委会同时成立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提前到来,慢性疾病的发病率显著上升,医疗费用也大幅度增加,社会养老矛盾日益突出。如何有效延缓老化过程不仅是一个科学问题,更是一个重大社会问题。

2023年12月10日,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智慧康养、精准抗衰老专委会在南京钟山宾馆(江苏省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成立大会。这次盛会标志着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在应对老龄化挑战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智慧康养、精准抗衰老专委会涵盖了医学、护理学、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同时也包含了健康设备、智慧康养等高科技产业以及健康医学、慢病康复、养老服务及培训教育等服务业。通过汇聚来自高校、医疗、产业及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专委会组建了一支多学科的专家团队,致力于推动智慧+康养服务的发展。未来,专委会将构建功能齐全、地区广泛的产学研教智慧康养平台与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以提升我省健康水平,促进康养服务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为迎接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建设“健康江苏”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章程相关规定,经过现场及线上两百多名会员代表的共同选举,分别产生了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智慧康养、精准抗衰老专委会委员、常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和秘书长。


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浦跃朴理事长致辞

随后的智慧康养科技交流论坛环节,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和教授分享他们的专业知识:
 

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大数据分会副主任委员金辉教授阐述了《积极老龄化和公共卫生:证据、挑战与机遇》。
 

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秘书长韩谷鸣作报告:《大力推动海峡两岸精准抗衰老融合创新发展》。
 

华为生物信息研究专家刘力维分享关于《数字健康与医疗智能体实践与挑战》的精彩报告。
 

南医大护理学院李现文副教授分享了《认知症全周期脑健康促进策略探索》的主题演讲。

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智慧康养、精准抗衰老专委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广智慧养老理念,优化资源配置,并融入多项新兴技术,致力于使未来的养老模式更加多样化、人性化、高效化,为养老服务组织及老人家庭提供多层次的养老服务,包括生活照料、医疗卫生、文化娱乐、信息咨询等服务项目。智慧养老建设可以显著提高社会养老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方便、高效的服务,在实时紧急救助、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